【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】苗栗水源地汙染,加入守護輪班行動,也是守護好水,讓農民持續提供優質農物。


【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】苗栗水源地汙染

 

苗栗造橋鄉的龍昇村,是好山好水的世外桃源,居民素來安居樂業,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。村裡有個龍昇湖,人稱大潭,灌溉著下游500公頃的農田。在村民勤懇的耕耘下,龍昇社區目前是農委會水保局認證的全國30個【里山示範社區】之一。

苗栗縣政府在2002年通過【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】設置許可。在水源區上方核准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可謂疑點重重,不願被霸凌擺佈的村民開始組自救會抗爭。如今歷經20年,自救會會長甚至父傳子,為了守護家園堅拒妥協。自去年初開始,縣府同意坤輿試運轉,情勢急轉直下,居民開始埋鍋造飯,輪班看守阻絕試運轉;因為試運轉成功,環境浩劫將使他們美夢不再、噩夢不斷。

但苗栗縣政府這堵高牆擁有決定權,迄今仍不斷為業者護航,上個月23日再度准許業者在33天內試運轉。五天後的12/28,自救會即遭業者派來的黑衣人施暴,多位村民受傷住院。目前即使議員、立委關切,似乎也盼不到曙光。自救會兵疲馬困,亟待救援。

我們都記得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的名言:「在雞蛋與堅固的高牆之間,我永遠選擇站在雞蛋這一方。」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現在很需要外地的雞蛋伸出援手;在未來的18天,就算你只能撥空一個班次(8小時)去幫忙守護,都有機會讓他們過個安心的好年。

歡迎即日己填寫表單,讓我們這些雞蛋匯流起來給他們溫暖,讓他們安心過年;給他們力量,一起推倒高牆。

 

報名方法:

雞蛋行動-「讓他們安心過年」報名表 (google.c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