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生態學會加入聯署,拒絕並禁止從俄羅斯進口任何化石燃料


全球已有57國的8百多個團體和組織加入連署,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、彰化縣醫療界聯盟、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、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、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社團FB、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、財團法人愛鄉文教基金會、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、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、南部反空污大聯盟、屏東縣環保聯盟、彰化縣環保聯盟、台灣護樹團體聯盟、台灣海岸生態保育協會、雲林縣環保聯盟、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、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、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大肚山空汚改善協會、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爸爸協會、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我國公民團體陸續加入連署中。(6/09)

#StandWithUkraine 連署文指出,

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機器是由 #煤炭、#石油和天然氣產業資助、餵養和點燃推進。這些化石燃料產業威脅烏克蘭存亡的同時,也在加劇氣候變遷,進而威脅全人類的未來。全球持續倚賴化石燃料的後果,是 #為窮兵黷武的普丁提供充沛軍武金援。

同時呼籲歐洲以外國家的政府,#拒絕並禁止從俄羅斯進口任何化石燃料,並 #加速淘汰所有化石燃料。#一勞永逸終結對化石燃料的依賴。停止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,俄羅斯石油公司、Transneft、Surgutneftegas、LukOil和俄羅斯煤炭公司等的所有貿易活動。實現這一未來的最重要和迫切步驟,是我們今日對烏克蘭人民的明確支援,包括了 #協助烏克蘭從戰爭灰燼中重建的綠色復甦。唯有我們目標明確地 #砍斷普丁戰爭預算的銀根, #大膽邁向徹底脫碳社會,才是我們支持烏克蘭,免受更大戰火蹂躪的最誠摯奧援。

連署主文(中譯)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....../1qudcvdsbypH6ft....../edit

🙏俄羅斯發動侵略戰爭以來,號召世界各地民眾聲援烏克蘭的 #StandWithUkraine是什麼樣的組織?

該組織倡議總策畫Svitlana Romanko博士說,網路倡議運動 #StandWithUkraine 於3月4日發起,主訴求為禁止對俄羅斯石油、煤炭和天然氣的所有貿易投資,呼籲加速淘汰化石燃料的使用。

這個倡議運動由45個烏克蘭非政府組織和網絡發起,成員包括烏克蘭氣候網絡、烏克蘭自然保育組織、零廢棄聯盟、能源轉型聯盟、生態行動、生態俱樂部等。如今從安哥拉和尼日利亞到太平洋地區,已經有8百多個國際、國家級和在地非營利組織和網絡加入了這項全球行動倡議。